這幾天網路上已經發現 LGA1155 主機板陸續下架了,昨晚去中壢 NOVA 拿了報價單,還是有類似規格的產品在賣,反正先組裝起來,等華碩新版本的主機板上市,在拿去換新的吧!


在 NOVA 順便問了 4G DDR3-1333 記憶體的價錢,雖然華宏的價錢比較便宜 $1199,但是他只賣一條,不賣我四條,茄....


到隔壁的易飛問,他賣 $1250,可以賣我四條,我想雖然比原價屋多了 $50,好吧!五張小朋友花下去,買了四支金士頓 4G DDR3-1333 記憶體。


金士頓 4G-4 DDR3-1333.jpg  

金士頓 4G*4 DDR3-1333



四支型號都相同,應該可以跑雙通道吧.jpg  

四支型號都相同,應該可以跑雙通道吧



為什麼選擇金士頓呢?看在他的終身保固比較實在吧,要換貨的話,代理店家也比較多些。


機殼沒有買新的,還是拿舊機殼來用,突然發現這個機殼有貼一張購買日期,哇賽!89年4月16日,比小彥的年紀還大五個月,這是歷年更新電腦還唯一留下來的東西了。雖然螺絲孔位有一些不適合,不過還是可以順利將主機板裝上去。


裝上 GTX460 顯卡後發現,小車上坐了一個大胖子,主機板上唯一的一條 PCI 擴充槽被擋住了,我想我也沒有其他介面卡要擴充,擋住也沒差了。


小車上坐了一個大胖子.jpg  

小車上坐了一個大胖子


舊機殼的麻煩是,面板前方沒有 USB 插孔,想要用 USB 都要趴到機殼後面去,相當麻煩,反正我有一個側板都不蓋的(方便維修),就將以前留下來的 USB 擴充板綁在側邊,以後也就方便使用了。


用束帶將 USB 擴充介面綁起來.jpg  

用束帶將 USB 擴充介面綁起來


後續就是灌軟體的問題了,慢慢奮鬥吧!基本上準備灌 XP 工作用,以及開 12G 的虛擬硬碟下載電影用。灌 win 7 享受 16G 記憶體 + 高階顯卡玩 game 


以上組裝電腦心得暫告一段落,等主機板有更新的消息,再看看有何狀況發生....


主機全貌.jpg  

主機全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 sh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